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广东财经大学黄庆安教授主讲“社交网络对‘天生国际化’型企业的影响”
2018-06-14 10:27     (点击: )

6月13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教授在教学楼C402开展主题为“社交网络对‘天生国际化’型企业的影响”的讲座。该讲座由MIB中心主任王政教授主持,经贸学院副院长许陈生教授、MIB教学主管刘琳老师及2017MIB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庆安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英国求学和工作经历,包括先后在多所学校分别攻读MRes, MBA, MSc, BSc的过程,以及从业后担任研究院、咨询师等职务的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借鉴宝贵经验,吸取前人教训,珍惜求学机会。

黄庆安教授主讲

随后,黄庆安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个去国际化案例的研究。为更好解决处于论文开题阶段的同学们的困惑,他有针对性地将主讲内容转化为硕士研究生论文形式,即分为摘要、研究框架、研究问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案例研究、研究成果等数个版块。黄教授通过案例与大家探讨了企业家社交网络在“诞生的全球”企业国际化过程中的作用和影响,尤其是其去国际化过程。他在研究时以个案研究法为基础,同时采用了一系列面对面、线上质性纵向访谈。他为“天生的全球”企业家的关系管理提供了一些有益的见解,揭示了社交网络对“去国际化”启动的一些负面影响。更重要的事,他揭示了在线社交网络、高科技交流和现代管理技术对“天生的全球”企业家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文献回顾与理论的关系,名家经典理论与近代研究创新的侧重方向等问题。紧接着,黄庆安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与前沿学术动态进行了生动解答。

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不仅从深入浅出的案例研究中了解到企业去国际化的知识,而且学习到了黄庆安教授科学的研究方法与明确的研究思路,着实获益匪浅。

合影

上一条:广东雄塑彭晓伟总经理主讲“珠三角家族企业管理模式探讨”
下一条: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学位(MIB)研究生荣获“第二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