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布告栏>>正文

布告栏

广外大MIB教育咨询、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1-07-02 00:00   公告   (点击: )

>6月18日上午,广外大国际商务硕士(MIB)教育咨询委员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


会议现场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郑建荣,香港岭南大学终身教授、我校云山讲座教授崔耕,暨南大学国际贸易系主任刘德学,美国夏威夷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郑文贵,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曹智聪,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成,深圳发展银行广州花园支行负责人宋近雄,广东振戎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韶辉,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总经理柯惠琪等来宾。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石佑启,研究生处处长袁泉,经贸学院院长李铁立、党委书记黄秀娟、副院长林吉双,MBA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商英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郭桂杭和其他学院领导及国际商务硕士(MIB)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铁立主持。


李铁立主持会议

仲伟合在致辞时首先代表我校对与会委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及热烈的欢迎。仲伟合指出,我校不论在本科教育还是研究生教育均一直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我校打造国际化特色鲜明大学的背景下,国际商务硕士教学一定要坚持国际化特色,成立的两个委员会是保障我校培养国际商务硕士人才的有力支撑。仲伟合强调,国际商务硕士教育起点要高,不但要招收各专业的高手,更要在全国都没有经验的情况下领跑,引领全省教育教学改革潮头。


仲伟合致辞

郑建荣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商务人才培养,并已将其纳入“十二五”规划。但与此同时,我国高级商务人才稀缺,形势不容乐观,远远不能满足外经贸发展转型的需要。他希望通过广外教育咨询委员会和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高层次应用型复合人才。

随后,仲伟合为郑建荣、崔耕、郑文贵等颁发国际商务硕士教咨委证书,为李成、肖成、宋近雄、熊韶辉、曹智聪等颁发教指委聘书,石佑启则为校内委员颁发了聘书。


仲伟合为崔耕颁发教咨委证书

仲伟合为肖成颁发教指委聘书

在接下来召开的国际商务硕士教育咨询委员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林吉双教授就国际商务硕士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主要从区位与专业优势、培养目标定位、国际化与精英型培养特色、课程设置与学分、商务模拟与实训和保障条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

崔耕就国际商务硕士教育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他对学生应如何掌握、老师应如何教授及此次会议的目的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崔耕强调,国际商务硕士课程要注重培养学员的分析和思考能力、调研能力和全球化视角。同时他希望国际商务硕士课程能成为我校的名牌。


崔耕演讲

各企业负责人在学术讨论环节各抒己见。肖成谈到,除了可适当加入社会心理等课程培养学员适应环境的能力,还可建立独特的导师制,建立严格的激励淘汰机制;李成则重点强调了要关注商务模式的变化趋势;熊韶辉着重指出要有全球情怀,要做全球第一,并提出不要把外贸和内贸隔离开不要过分强调简单技能的教导。

石佑启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要制度先行、做好保障,既然广东有需求,我校就要抓住机遇、良性互动、共同发展。人才培养模式要更多关注实践,以需求为导向,抢占先机,在忧患中生存,从而谋求更大的生存发展空间。


石佑启作总结发言

上一条:2011级MIB新生入学报到安排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