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布告栏>>正文

布告栏

关于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4-09-25 09:09     (点击: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教育厅文件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和条件

(一)评审范围:我校在册的全日制学历教育研究生。

(二)评审基本条件,参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

http://www1.gdufs.edu.cn/gwyjs/yjsc/articleShow.php?showid=2043

(三)其他要求:

1、在一学年度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社会专项奖学金的研究生,只领取数额最高的一项奖学金,不重复领取。

2、本次评选工作所列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 201391 2014831止。

二、推荐名额及金额

我校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共6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名额7人,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3万元;硕士研究生名额55人,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2万元。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一)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研究生本人申报,学院(中心)进行初评,公示后上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统一评审。

(二)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至各学院(中心),名额(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配见下表:

学院

推荐

名额

学院

推荐

名额

学院

推荐

名额

英文

6

经贸

5

商英

3

商学院

8

(学术2

MBA 6

会计

1

金融

1

西语

3

东语

3

中文

4

法学

7

翻译

9

词典学

1

欧洲研究中心

1

 

 

 

 

(三)信息、政管、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各推荐1名候选人参评。

三、评审基本要求、评审程序及时间、材料报送

(一)基本要求: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学历教育研究生。

2、学院(中心)应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学院(中心)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学院(中心)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和分管德育工作负责人领导任副主任委员,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任委员,负责本学院(中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实施细则制定、宣传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研究生的关怀和重视。请各学院(中心)准确把握政策,依照申请条件,严格把关,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初审合格学生名单在本学院(中心)范围以适当的方式向全体师生公示,防止评审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杜绝弄虚作假。

(二)评审程序及时间

1、评审程序:

1)申请

申请人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向所在学院(中心)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

2)初评

学院(中心)评审委员会对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进行初步评审。

3)公示

学院(中心)评审委员会确定本学院(中心)获奖学生初步名单后,应在本学院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填制《2014年博士、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及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上签署意见,提交学校评审领导小组进行评审。

2、时间要求:

1 10 17 (星期五)下午400前提交初审结果(具体见材料报送要求),电子版发送到研究生部(处)苏高阳邮箱,纸质文本交到北校区研究生处101室。

并登陆“数字广外”-“研究生管理”-“研工管理”-“奖学金管理”,审核学生的申请,然后根据培养单位公示名单提交

2101821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评审。

3 10 22 26日,在校园网上公示。

4 1027(周一),将评审结果提交校长办公会确定。

(三)材料报送要求:

1、公示:纸质版原件1份,公示内容需包括学生成绩及参评的有关条件(公示范本.doc见附件)。

2、成绩单原件一份,并加盖公章。

32014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空白).xls2014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空白).xls(电子文档1份)。

4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2份,填写要求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表格填写注意事项.doc),双面打印。

5、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科研成果及其它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式2份)。

1)论文: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索引证明等相关证明。

2)著作:著作上面有其姓名。

3主持或参与项目:必须是该项目成员(申请书、立项书、结项书上有名字,校级项目必须是主持者并完成),或有发表论文、出版著作等阶段性成果,成果上需标注项目支持。

6、装袋:所提交的材料需与审批表填写的内容一致,并同审批表一起装袋。资料袋正面注明学院(中心)、博士或硕士、专业年级和姓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一四年九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奖章”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广外2014级MIB拓展活动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