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MIB专业学位>>MIB制度文件>>正文

国际商务硕士(MIB)双导师聘任办法
2011-10-17 00:00   MIB专业学位   (点击: )

一、制定MIB双导师聘任办法的宗旨

通过制定MIB双导师聘任办法,在公开公平和民主集中的基础上选聘MIB校内外导师,使学生既能获得校内导师国际商务学术理论的指导,同时又能分享校外导师丰富的商务实践经验,早日成长为复合型国际商务专才。

二、MIB校内导师的聘任

1.任职条件

符合我校与国际商务专业相关的硕士生导师基本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的专业课程教师:

(1)热爱MIB教育,具有较强的责任心;

(2)具有较好的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

(3)具有一定的商务管理与实践经验;

(4)掌握MIB各种类型文体撰写指导的一般规律(如项目策划书、调研报告等);

(5)同等情况下已在MIB中心任教及拥有与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培养紧密相关的研究性课题者优先;

2.聘任方式

(1)在网上公开发布所需导师信息;

(2)接受公开报名并填写《MIB指导老师登记表》;

(3)汇总后,由MIB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每位教师的专业特长、科研水平、与国际商务专业的紧密度、学生以往评价等进行综合考量,以作为备选导师推荐给学生;

(4)学生根据备选导师信息,填写《MIB双向选择表》,进行双向选择,并由MIB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综合平衡。

三、MIB校外导师的聘任

1.任职条件

(1)热爱MIB教育,具有较强的责任心;

(2)具有丰富的商务管理和商务实践经验;

(3)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国际商务师职称、或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高管。

2.聘任方式

利用校友会、现有对外联络与合作机制等多渠道广纳贤才,同时实施以下聘任程序:

(1)公开发布所需导师信息;

(2)接受报名并填写《MIB指导老师登记表》;

(3)汇总后,由MIB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报名人员的专长、影响力、所在行业和企业等情况进行综合考量,聘任合格的备选导师;

(4)学生根据备选导师信息,填写《MIB双向选择表》,进行双向选择,并由MIB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综合平衡。

四、MIB导师指导形式与职责

1.校内外导师形成导师组,每组指导2-3名MIB学生;

2.校内外指导老师应共同制定学生指导计划,并每月至少与学生见面一次,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指导;

3.校内指导老师主要负责学生学位论文理论方面的指导及学生在校期间品德修养的指导工作;校外指导老师主要负责学生学位论文实践方面的指导及学生实习期间的知识技能、沟通协调、管理规划等能力方面的指导。

五、MIB导师的进入和退出机制

1.凡经MIB导师聘任机制通过的老师均有资格担任导师;

2.凡经MIB教指委考评为优良以下的导师在任期内或任期期满后不再续聘。

MIB教育中心

2011.10

上一条:国际商务硕士教育中心关于学生参与校内外国际商务专业相关比赛获奖奖励办法
下一条:国际商务硕士(MIB)教学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