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MIB移动课堂——康达木业之行
2012-10-11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带着微笑与期待,乘着缓缓行驶的大巴车,我们MIB班的同学们在罗渝老师、陈刚老师、中心杨励老师和张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广州市番禺康达木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集木材进出口、地板基材及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木业集团公司之一。现有厂房8万余平方米,员工500余人,年产能力600万平方米,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实木复合板生产设备及工艺。该公司的产品荣获了多项国际质量标准认证,并畅销世界各地。

大巴车刚驶入工厂大门,我们便受到了公司领导与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公司陈董事长亲自接见了我们,并与我们亲切交谈。为了让我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工厂的运行情况,陈董事长亲自带领我们参观工厂的各个区域。陪同我们一起参观的还有公司十分热情的管理人员,他们都非常耐心的回答我们MIB同学提出的问题。

首先我们来到了康达的干燥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从德国引进的先进技术——多层喷气网辊式单板干燥线。这条干燥线干燥效率高,板面平整,质量好,能保证含水率均匀稳定(6-10度)。

接着我们进入到了康达公司的胶合板厂,里面放置的是9台冷压机和9台热压机,它们能确保产品有最佳的胶合强度及组坯结构,且能保持高密度(550-650KG/m3)。

康达公司引进了五条台湾密封无尘油漆UV涂装生产线,产品使用的是美国进口的PPG油漆,该油漆分布均匀、附着力强,且能还原原木本色程度高,纹理清晰,超耐磨;让地板历久弥新,岁月不留痕。最重要的是他对人体的危害十分小,达到了很高的环保标准。

然后我们来到了碳化厂房,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从欧洲进口的真空碳化窑,这个设备全世界只有两台。它能将产品充分碳化,使产品有很高的稳定性、耐腐性和防霉性。

参观完厂房后,我们来到了公司的会议室继续交流学习。在听完对公司的介绍以后,在我们都惊叹于康达公司的成就时,陈董事长显得十分的谦虚,他很乐意与我们这些学生交流,耐心的为同学们解开心中的疑惑。罗渝老师和陈刚老师就在与外商谈判中的策略提出了问题,学生积极响应,气氛活跃。

这是我们MIB学生的又一次企业移动课堂学习,它已经逐渐成为了我们教学方式的一大特色——理论结合实际,既强调课堂理论知识的摄取,也注重企业实践的感悟。

上一条:陈钢校友职场经历分享:我的昨天和你们的明天
下一条:广外MIB教育中心举行硕士论文指导专题会暨期末总结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