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黄秀娟老师:国际商务人才心理健康与心理素质提升
2012-11-30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11月29日下午,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老师在六教B109教室开展了题为“国际商务人才心理健康与心理素质提升”的精彩演讲,本次演讲由张轶老师主持,MIB教育中心的张靓芝老师、邹丽芸老师以及2012级MIB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老师此次讲座总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标准,并指出了当前研究生的主要心理健康问题;其次对国际商务人才心理素质进行了阐述,特别强调培养高情商对MIB学生成为国际商务领军人物的重要性,黄老师同时对怎么样培养高情商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最后,黄老师对怎样提升国际商务人才心理健康素质给出了四大建议:提升自我认知、加强人际交往、规划生涯、心理危机防御与干预等。

讲座在一首大家熟知的普希金的诗中结束,同学们似乎意犹未尽,相信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良多,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遇到困难时能更淡定,更从容!

上一条:广外MIB商务讲堂第十二讲:当前外经贸发展的若干问题讨论
下一条:魏传文副书记为2011级MIB同学进行就业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