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MIB商务大讲堂第十八讲——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理论与实践
2013-12-11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本网讯 2013年12月5日下午, 广外大云山学者,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尼古拉斯教授应邀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面向全体广外师生做了题目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广外大人事处方迎生处长,MIB中心主任杨励教授,全体2013级MIB学生出席讲座,本次讲座有MIB中心刘琳老师主持。


赠与书籍


尼古拉斯教授指出企业对东道国企业所有权的控制和联结,是建立在双方有一致和共同的政策和策略的基础上的。并结合数据分析中国对外投资的历史,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从制度和所有权角度诠释对外投资理论上,列举了外资进入东道国市场可能面临的阻碍。最后,尼古拉斯教授分析中国对外投资的优势和障碍,点明中国政府政策与投资的关系。


Prof. Stephen Nicholas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向尼古拉斯教授就中国金融制度,中美货币政策对抗,风险投资和融资等问题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提问互动

上一条:MIB商务大讲堂第十九讲—中国证券业和证券业职场人
下一条:IMD教授 Howard H. Yu商业模式创新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