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MIB商务大讲堂第二十一讲——From Hu Run & Forbes Billionaire Ranking to Dragon Fate and to US-China Economic Relations
2014-03-12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2014年3月7日下午,MIB商务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开讲。富布莱特学者,美籍华人黄维乔教授就中美贸易等问题为MIB2013级师生做了第二场精彩的演讲。本次演讲由陈琳老师主持。

黄教授先从胡润百富榜和福布斯排行榜入手,通过建立经济学模型,对中国占星术和命理学是否具有有效性进行了分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杀经济学及馈赠经济学的核心原理。
此外,黄教授还就当前中美贸易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深入的分析。集中分析了中国对美贸易巨大顺差及低利润的格局产生的原因;并且就人民币升值、中美贸易摩擦、世界经济一体化等向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最后,黄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集中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黄教授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上一条:MIB商务讲堂第二十二讲:“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下一条:MIB商务大讲堂第十九讲—中国证券业和证券业职场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