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MIB市场营销课堂----移步“珠江啤酒”
2012-06-09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2012年6月9日,广外MIB教育中心2011级国际商务硕士课程移步“珠江啤酒”。在杜玉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并在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开展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市场营销移动课堂”。参与这次课堂的还有我校MBA学员和国际经贸学院的部分本科同学。

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毗邻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隶属该公司的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是中国首个啤酒博物馆。该馆是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最大的啤酒企业——比利时英博啤酒集团合作兴建的一座国际化、开放性啤酒文化展示场所。

下午2点,全体同学到达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受到了啤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黄德章先生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黄先生首先致辞,并在博物馆会议厅为同学们特别播放了英文版的啤酒文化视频,声情并茂地展示了啤酒的起源、发展历程、酿造技术工艺的改造、啤酒市场的变迁、中国啤酒产业的历史及珠江啤酒企业精神与啤酒文化。

为了更加贴近同学们的国际市场营销课,珠江啤酒营销中心副总陈帝文先生特地赶到现场,和大家分享珠江啤酒的品牌战略、市场营销策略以及促销、广告的实战经验与教训。他首先介绍了珠江啤酒“敢为人先”,在中国首创“珠江纯生”啤酒的产品创新、品类创新经历;接着,分享了珠江啤酒如何通过有效的品牌打造和营销策略推动企业不断壮大的进程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外啤酒品牌在中国市场激烈竞争而带来的挑战;最后,展示了珠江啤酒最新推出的营销广告、过关活动和产品差异化定位的举措。在问答和讨论环节,同学们思维活跃,踊跃提问。

在珠江啤酒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还参观了啤酒博物馆。该馆占地约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17平方米。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首层的形象展厅。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二楼的主要展厅。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啤酒历史工艺主题厅、珠江啤酒展厅、岭南文化展厅、英博集团展厅等,并体验了不饮酒而自醉的“醉酒长廊”。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珠江啤酒的生产线,亲眼目睹了啤酒生产的终端环节。最后,工作人员又热情邀请大家品尝“新鲜出炉”的珠江啤酒。

本次赴珠啤参观是MIB教育中心的特色“移动课堂”,非常有助于学生开拓视野,提升观察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加拿大麦科文大学魏小军博士给MIB学子进行毕业论文指导
下一条:美国富布莱特学者、加州州立大学James Deshaw Rae博士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