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加拿大麦科文大学魏小军博士给MIB学子进行毕业论文指导
2012-06-14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6月13日下午,在广外6教,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商学院魏小军博士给广外MIB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国际商务前沿课题与案例解析”的精彩演讲,出席讲座的有广外MIB教育中心的杨励和杜玉平老师。

讲座一开始,杜玉平老师对魏小军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魏小军博士的情况。魏小军博士曾留学德国和爱尔兰,获得多个硕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他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至今在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任教,现任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商学院中加亚太研究院副院长,亚太管理系主任。

此次讲座,主要是为下学期即将开题的2011级MIB学生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魏小军博士一开始简要讲述了当前国际商务的国际国内环境和发展前景。为了帮助MIB学生更清晰地进行选题,魏小军列出了一些具有前沿性的国际商务课题,其中有“Institution,Government,CSR”、“Emerging Economics”、“Developing Country MNCS”等九大方面。他说,看待国际商务,要从宏观、中观、微观这三个层次进行分析。在对这些课题进行解析的时候,魏小军博士使用了大量生动的国际商务案例,将理论与实际巧妙结合起来,深入浅出,清楚明了。

演讲结束后是互动环节,MIB学生很珍惜此次与名师互动的机会,积极向魏博士请教关于论文的写作问题,魏博士一一进行了详实的解答。

最后,杜玉平老师为此次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并对魏博士表示真诚的谢意。

上一条: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授Bill Berkeley来中心讲座
下一条:MIB市场营销课堂----移步“珠江啤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