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学生天地>>正文

广外MIB两支代表队获得北美数学建模 (MCM)二等奖
2013-04-09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2012级国际商务硕士(MIB)参赛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二等奖(H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由美国数学及应用协会(COMAP, 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主办,美国数学学会、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等协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竞赛进行4天4夜,共96个小时,每三位同学组成的小组自由地收集资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软件和互联网,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与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英文论文。选手将论文按时提交美国主办机构,由美国组织专家对全球各地提交的论文进行统一评审。该比赛开始于1985年,吸引了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芬兰、爱尔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著名大学代表队参加。

据悉,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共有6593多支队伍参赛,我校今年首次参加比赛。MIB学子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专长,把学科专业知识交叉融合并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用所擅长的英文论文进行诠释,展现了广外MIB学子特有的风采和实力。

附名单:

队员:修逸群、谢力健、马骏,指导老师:林吉双;

队员:方家文、朱丽娜、陈曦,指导老师:杨励

上一条:云山羽球促交流,国商学子展英姿
下一条:MIB学子在广外“云山杯”乒乓球赛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