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学生天地>>正文

大道善行——广外MIB商务讲堂第二十六讲
2014-09-28 14:48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尤力)925日,广外MIB商务讲堂在南校区F208教室隆重举行。校外导师陈钢、广袤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范文胜、广州龙保咏春拳馆馆长陈巨如、广袤园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杨倩、广外武协的各位嘉宾以及MIB中心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20132014MIB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本次慈善讲座的主持人,陈钢先生引出了慈源善本之慈善的理解,整场讲座妙语如珠,通过间或的互动式提问拉近了听众和主讲人之间的距离,成功地引发听众们对于问题的更深层次思考。

 

互动提问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广袤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范文胜先生。他以“我理解的慈善“为主题,通过炼字的形式向同学们解释了与“善”的概念,并结合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慈善不是钱,是心”、“慈善是做,不是说”的理念,并说明了如何将健康、快乐和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在一起,达到“让生活慢下来,让灵魂跟上身体”的目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坐论慈善

讲座的第二部分由龙保咏春拳武馆馆长陈巨如师傅主讲。伴随着气势如洪的背景音乐,陈巨如师傅给大家示范了刚柔并济的咏春拳法,获得了在场师生的满堂喝彩。并向在场观众讲述了龙保咏春拳武馆的慈善工作。最后,陈师傅还邀请学生上台进行切磋,示范如何在歹徒面前进行正当防卫,使现场气氛再现高潮。

 

咏春对练

 

现学即用

 第三位演讲的嘉宾是广袤园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杨倩女士。她以“慈善沉重的翅膀”为主题向大家讲述慈善的艰辛与快乐。首先,她讲述了基金会的由来,并从奖教助学、扶贫济困、传统文化发展三个方面对基金会的宗旨进行了阐述。之后,结合基金会对一位白血病患者的资助,对基金会的资助方式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慈善不仅仅是捐款,而且更是一段艰辛却值得的历程,在场的观众都被她的经历深深打动。

 

艰辛历程

最后由校外导师陈钢先生进行总结陈词。他从大道善行到人道善行,从商业企业家到社会企业家,讲述了“走向现代人的慈善”。并告诉大家,商业企业家注重资本,通过改变经济形态,进而提供就业机会,给强者更大空间,而社会企业家注重实效,注重结果大于过程,同时他们之间保持良好的过程程序化可复制性。

 讲座临近尾声,陈钢先生对全体MIB学生提出期望,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尽一份心做好慈善,众志成城,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上一条:2014年“广袤园创新创业奖”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齐聚一堂,拓展笑翻天”--暨2014MIB素质拓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