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教学导师>>正文

李铁立
2011-08-31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李铁立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区域经济学、区域经济一体化、国际贸易、技术创新等。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课程,包括给本科生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课程;给研究生讲授《区域集团内贸易研究》、《中欧经贸关系研究》等课程。
目前正在进行研究的问题: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区域创新能力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研究、区域创新能力评价、外商直接投资对地方技术进步的作用方向及强度、区域与城市关系、核心——边缘问题研究、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港澳台经济和贸易研究等。
目前完成的省部级课题有:辽宁省社科规划项目“东北亚地区次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欧合作研究项目“中国——欧盟经贸关系研究”。正在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广东省软科学项目“广东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制度创新的政策与机制研究”、广东省文科研究基地重点项目“边界效应与增长三角经济合作研究”、广州市社科联委托项目“广州市对外开放三十年回顾与展望”。
近年来在《欧洲研究》、《财贸经济》、《地理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三)、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辽宁省丹东市优秀社科研究论文一等奖、曾入选“辽宁省新世纪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培养工程”。

上一条:何元贵
下一条:聂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