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MIB移动课堂——广汽本田参观学习之行
2015-05-18 09:29     (点击: )

2015514日,MIB移动课堂来到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14MIB学子一行对广汽本田增城工厂进行了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

 

 

MIB学子在讲解员带领下有序参观工厂

 

 

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成立于2006年,占地130万平方米,年产能为24万辆,是全球汽车行业中第一个导入废水零排放系统的汽车工厂。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状况,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现代化绿色工厂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国际化视野,同时也为国际商务硕士的课堂理论学习提供了具体的实践补充,让同学们切实地体会到了理论知识在商业生产活动中的实际应用。

   

MIB学子参观广汽本田展厅       

 

通过讲解员的带领,同学们在工厂里除了能看到高科技的自动化大生产,还了解了可视化车间管理下一道工序客户化自然光采光车间设计等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大家普遍认为,在校期间能够实地学习这些先进的管理理念,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而且对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有积极影响。

 

现代化的生产车间

参观工厂结束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了会议室,观看了广汽本田的宣传展示,并与陪同的广汽本田公关部陆国政专员进行了以广汽本田与国际商务为主题的座谈会。

广汽本田工作人员与MIB学子进行座谈

座谈会期间同学们踊跃交谈,才思泉涌,肖艳丽同学提出了如何把互联网精神融入生产流程的想法,获得了陆专员的赞赏;谢晓乐同学向对方请教了广汽本田在双品牌管理方面的实际经验,引出了理念+本田双品牌管理推进轿车国产化的话题;张佳玮同学则和陆专员探讨了合资品牌在跨文化环境下的管理问题。

广外校友广本公关部陆专员与MIB学子进行交流

MIB学子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颇有深度的问题,与接待方的交流也引发了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思考。这样的实践学习活动可谓让同学们收获满满,这也是MIB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培养方式的一大特色。相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年轻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硕士教育中心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未来商务人才的摇篮。

上一条:MIB商务讲堂第三十一讲——品牌体验设计
下一条:商务职场人生的开启之TEP策略分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