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广外MIB商务讲堂:“猎头眼中的金融精英成长之路”
2013-11-22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2013年11月20日晚,广外MIB商务讲堂“猎头眼中的金融精英成长之路”在七教举行,MIB中心主任杨励老师,2012和2013级MIB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张轶老师主持。

介绍嘉宾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有瑞银国际UBS 董事庄剑文先生,广州仕博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创始人及猎头首席执行官邱军涛先生,以及外资猎头公司驻华南银行猎头业务高级顾问Sunny Chen 。

猎头云集

首先,庄剑文先生分享了他的职业成长过程 ,讲述了他从大学生到建设银行,再投身到新疆的投资浪潮中,再从深圳发展银行到渣打银行,再到平安银行,再到瑞银的职业转变之路;每一次的职场选择都有着他的深思熟虑,也有着特定机遇的垂涎,之后讲诉了他对广外年轻同学的期望,以及对于同学们踏出校园后的职业选择建议。

猎物出场

接下来,邱军涛先生简单分享了猎头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猎头当今的发展势头,并点评了庄剑文先生的职业路程,从庄先生的职业发展道路中,他提炼出对大学生的职业发展建议:熟悉基层工作,年轻时的挫折是人生的财富,对自己的发展方向要有清晰的认识,有明确的职业规划。

然后,邱军涛先生又重点分享了成为猎头眼中精英的方法:积极主动,把握微博,微信,商业论坛等机会积极推荐自己;在知名的公司工作;对公司的忠诚度稳定性等;并且邱军涛先生对广外的同学们以后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从成功人士的职业发展中汲取营养,能充分的表达自己的优点等。

激情澎湃

Sunny Chen分享了她的工作点滴心得,并表达了对同学的期望,鼓励同学不停的提升自己,积累沉淀自己,厚积薄发才能抓住发展的机会。Sunny Chen指出,就目前来看,女性高管基本上是集中在人力资源和财务这一块,女性天生细腻,仔细,善于观察捕捉细节,这使得女性在这两方面有着先天性的优势。

再者,在目前的社会价值观中,绝大多数人还是认为“男主外女主内”,所以注定女性在通往事业的顶峰时会付出比男性多得多的努力和牺牲,会遭受比他们更多的困难与挫折以及更多的制约;另一方面,女性在做出决策时,会考虑更多的因素,更加全方面的衡量利弊,毕竟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鱼和熊掌不可得兼。因此,注定了在高位上的女性只能是极少数。

娓娓道来

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感触良多,纷纷就各位嘉宾的讲话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惑,各位嘉宾也很耐心、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对同学的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双方交流很愉快。相信这次的讲座不仅能让同学们对猎头行业有更多了解,也让他们对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职业发展规划有更多的思考。

热烈讨论

上一条:IMD教授 Howard H. Yu商业模式创新分享会
下一条:MIB移动课堂——台山生态农业与区域商贸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