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MIB商务讲堂第二十四讲:移民企业家创业:将燕京啤酒卖到加拿大
2014-05-30 10:37     (点击: )

2014527日晚,广外MIB商务大讲堂第二十四讲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305教室举行。加拿大麦科文商学院中加亚太研究院副院长、亚太管理系主任魏小军博士为MIB师生带来了题为移民企业家创业:将燕京啤酒卖到加拿大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MIB中心主任杨励老师主持。MIB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魏小军博士解释了何为案例研究,强调了案例分析对于MIB专业的意义,以肯德基进入中国的选址为例说明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案例库以供学习。

 

魏小军主讲

 

 随后魏小军博士介绍了自己创作的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案例追踪中的故事,其中“中国形象”在美时代广场播放的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的极大兴趣。

 

 

案例讲解

 

 最后魏小军博士对“将燕京啤酒卖到加拿大”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总结出了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时企业需要考虑的因素,如市场宏观环境,文化、经济等对该企业产品推广的影响,该产品的目标客户等。

 

   

 

学生提问

 

讲座尾声,同学们就案例的客观性,燕京啤酒在加拿大的产品定位,选案例标准,如何追踪案例等问题与魏院长进行了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MIB移动课堂——华南好景之行暨2014MIB云商杯辩论赛
下一条:广外MIB中心与广东振戎能源集团首届篮球友谊赛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