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学生天地>>正文

MIB学子获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三等奖
2013-03-12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第33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中国赛区比赛结果揭晓,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30所高校的2000多支队伍参与,其中包括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吉林大学等GMC传统强队。最终由2012级MIB学子组成的广外MIB队(方家文、曹谦、周晓娴、鹿晶晶、陈曦)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全部九支参赛队伍中获得的最佳成绩。

对于此前毫无参赛经验的MIB学子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广外MIB的良师益友们的全身心投入是分不开的,同时与他们有着强烈的进取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分不开关系。

比赛中队员们需利用近500页的公司历史背景和比赛规则,在计算机上对虚拟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和销售、人力资源、研发等环节做出5次决策,最终股价最高的队伍晋级下一轮比赛。

针对于此,MIB中心的校外导师——BP石油东半球区副总经理、广州发展BP石油公司副总经理陈钢老师不辞辛苦,将多年在企业积淀的管理经验倾囊相授,使得队员的管理知识大幅度提高。同时经贸学院杨碧云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公司理财和投资学方面的集中培训,大大提升了财会信息处理能力,两位老师的艰辛指导使得此前毫无GMC比赛经验的广外MIB队冲破初赛藩篱,挺进复赛,并收获奖项。

在此向同学和老师们表示祝贺,也祝福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乘风破浪,迈向成功!

GMC介绍:

GMC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三十二年前起源于欧洲,为一年一度的国际级赛事,并衍生出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等类似比赛。它的宗旨是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目前GMC全球共有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巴西、比利时、中国、新加坡、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波兰、罗马尼亚、土耳其、西班牙、希腊、匈牙利、墨西哥、葡萄牙、丹麦、乌克兰、芬兰、捷克、拉脱维亚、斯洛伐克、印度、安哥拉、加纳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堪称企业管理模拟的奥林匹克大赛。

上一条:广外MIB——广新控股集团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2012级同学参加文体嘉年华之“羽研杯”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