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学生天地>>正文

企业实习日报之一-南学洙同学
2012-04-26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实习第一天日报

一、企业概况学习

指导:柯惠琪集团董事长、凌方才公司董事长、钟浩森总经理

1952年建立,企业业务有贸易、工业、农业、研发、资本经营等。

旗下的主要品牌包括Silique、庄姿妮、宝路。2011年企业总资产有92亿元,其进出口规模连续13年稳居全国丝绸纺织行业首位

二、贸易概况学习

指导:柯惠琪集团董事长、凌方才公司董事长、钟浩森总经理

企业地位:

中国进出口500强企业之一;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AAA级信用企业;广东省100强企业之一

贸易总额:

进出口:2010年进出口总额超42.87亿美元,业务覆盖到18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企业500强第245位,中国服务企业500强第83位

三、实际操作

指导:邢艳林客户经理

内容:公司存底面料和供应商所需提供面料的分离工作

目的:向面料供应商提供客户所需的面料,供应商根据公司的要求提供面料,公司用供应商提供的面料进行样品生产,并把样品提供给客户认证。

款号学习:款号:是用来区别不同时期、不同用途、不同质量面料的代号。

例:131SU26

131代表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推出的产品

SU是suit的缩写,表示正装上衣

26是第26种产品

实习第一天日记

今天是到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实习的第一天。我6点半就起床,做了简单的准备后,7点10分就出校门。因为是第一天,遵守上班时间比什么都重要。为了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我还特意穿了西装。

8点20分在丝丽大厦见到了柯惠琪集团董事长。按董事长的安排,我被分配到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董事长凌方才给我介绍了企业组织结构相关的情况之后把我分配到事业一部实习。事业一部的王俊部门经理是一个广外毕业的帅哥,能在异地遇到校友真的很高兴!部门的蔡春花副经理、邢艳林客户经理和徐倩跟单员是三位美女,她们都很热情地招待我这个新人。

临近中午的时候“小邢”(邢艳林客户经理)给我安排了任务,公司存底面料和供应商所需提供面料的分离工作。这是第一个任务,我向“小刑”问了很多相关的细节。因为过于谨慎,我的问题多得把她吓住了。第一次操作时我犯了很低级的错误,便向小刑请教。在她的指导下,我成功完成了11种款号面料的分离工作。虽然完成任务的过程有点曲折,但总算成功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知道了部门四人都是摩羯座,这是很难得的缘分。再加上午成功完成的任务,让我不禁预想这次的实习肯定会很顺利。

下午,钟浩森总经理在实习方向方面对我进行了一些指导。我今天最大的感触就是“主动出击”。

因为是第一天,我并没有接到很多任务,所以实践操作的机会不多。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部门对我的关心。大家都很忙,但都愿意抽出时间指导我这个新人。能够到这么一个温暖的部门实习,使我对以后的实习充满希望。尽管大家都很热心,但我不能总是打扰他们,我会挑适当的时间去请教他们。

上一条:企业实习日报之二-南学洙同学
下一条:广外MIB-广新控股集团篮球友谊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