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学生天地>>正文

企业实习日报之二-南学洙同学
2012-04-26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实习第二天日报

一、部门业务学习:

指导:蔡春花、徐倩

产品客户认证:

公司根据客户提供的Spec进行样本生产需要5天、寄送需要3天、许可需要2天,客户Sample认证过程总共需要10天时间。在充分考虑欧美、加拿大客户对最新款式的要求以及季节性变化的基础上,对有些款式的客户认证比产品正式推出提前1年进行,例如对将要在2013年第一季度推出的产品在2012年第一季度进行客户认证。

代理报关委托业务:

出口产品的报关业务委托给报关行完成。报关行(customs broker),是指经海关准予注册登记,接受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委托,以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名义或者以自己的名义,向海关办理代理报关业务,从事报关服务的境内企业法人。

公司需要向报关行提交的单据包括:

报关单;报关表格;核销单;报关装箱单;成交确认书;代理报关委托书;代理报检委托书

二、实际操作

指导:徐倩

内容:备份报关单、备份成交确认书、备份单证、报关委托书、报检委托书整合工作

目的:如果报关单、成交确认书、报关发票等上面的内容需要修改时使用备份来进行修改

实习第二天日记

今天是实习的第二天。昨晚因为写日记入睡较晚,早上起床后感觉特别困,再加上得了轻微的感冒,鼻子也有点不舒服。我担心今天的状态可能会有点不太好,但我还是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

我还是按时到达事业一部。今天又来了一个新面孔。她是从广东工业大学到事业一部实习的实习生,已经在这里实习了一个多月,因为实习表现良好跟公司签订了正式合同。虽然我们的交流比较简短,但我获益良多。

亲切的蔡春花副经理给我介绍了与产品客户认证相关的业务。据她介绍,在充分考虑欧美、加拿大客户对最新款式的要求以及季节性的变化的基础上,对有些款式的客户认证比产品正式推出提前1年进行。提前一年,这是怎样的一个概念?!这再次证实“成功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句话的真理性,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充分的时间来做充分的准备。

中午的时候,知道我尚未拿到饭卡,蔡姐毫不犹豫地把她自己的卡借给我,真的非常感谢蔡姐!

亲切的徐倩同学给我介绍了代理报关委托业务,并指导我做备份报关单、备份成交确认书、备份单证、报关委托书、报检委托书等的整合工作。真心感谢徐倩同学的指导!

今天我对部门的业务有了些许的了解,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事业一部的员工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教我进行实际操作。无论我问出多么“低智商”的问题,他们都乐意应答。有了他们的帮助,我相信第三天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

上一条:企业实习日报之三-南学洙同学
下一条:企业实习日报之一-南学洙同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