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教学导师>>正文

崔耕
2011-07-16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崔耕博士,我校“云山学者”——云山讲座教授,现任香港岭南大学市场与国际企业学系教授,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崔耕博士曾求学于北京大学并获法国语言文学学士,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新闻传播硕士,在美国康乃狄克州立大学获营销传播博士。在2000年加盟香港岭南大学前,他曾任教于美国两所大学。崔耕博士在美国及香港岭南大学均获得终身教授职称。

崔耕教授的研究课题包括中国消费市场,直接投资的策略与业绩,跨文化营销,营销策略,中国企业国际化,及数据采据与优化方法在营销学的应用,共在国际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包括同行审评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如《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国际商务学报》(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国际营销学报》(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与《世界商务学报》(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其中多篇收录在SCI,SSCI,EI等索引中,并多次在国际会议及刊物获奖。

崔耕教授在国际学术界广受认可,在几个国际学报做编委和评审员,包括《国际消费市场学杂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Consumer Marketing)、《国际营销学报》(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全球营销杂志》(Journal of Global Marketing)、并任国际商学会东南亚分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outheast Asia Chapter编委及干事。崔耕教授是在中国消费者研究的领先学者,他对中国消费市场分隔发表在2000国际营销学报,被广泛征引并用于实践与教学。他运用贝叶斯网络方法对直销模型优化的成果发表在《管理科学》上。过去十年中,崔耕教授在香港教资委及岭南大学共获得近两百万港元的科研经费。崔耕教授多年来致力于研究企业国际化问题,获香港政府和大学资助的研究项目主要有《新兴市场经济中的管理本土化与跨国公司:交易成本视角》;《市场导向的中国跨国公司国际化:理论扩展与实证检验》等。崔耕教授为多家私人及公共机构提供有关商业及市场策略的顾问服务。

上一条:姚军
下一条:马绍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