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广东雄塑彭晓伟总经理主讲“珠三角家族企业管理模式探讨”
2018-06-14 10:48     (点击: )

6月13日下午,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晓伟博士为17级MIB的同学们做了题为:“珠三角家族企业管理模式探讨”的专题讲座。开讲前,MIB王政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由许陈生院长向彭晓伟博士颁发校外导师聘书,同学们纷纷鼓掌庆贺。随即,讲座正式开始。

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首先,彭晓伟总经理利用热播电视剧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给同学们讲述家族企业的定义,和介绍近代的代表企业,并指出传统家族企业开始走上制度化、专业化管理的规范道路,而家族继承方面在新经济环境下探寻多样化继承方式的现状。

彭晓伟总经理主讲

接着,彭晓伟总经理以珠三角名企为例子,为同学们描述了珠三角家族管理模式的变化历程。从“洗脚上田”、“传、帮、带”的初创阶段一直招兵买马,到“规模稳定和团队稳定”的成熟阶段,再到现在以现在企业法人治理,实行全国乃至全球战略的超越阶段。一路走来,珠三角家族企业几经风雨,历尽艰辛,成就今日辉煌。

最后,彭晓伟总经理就家族管理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家族管理现在面临着“信任”之危,“战略”之失,“分家”之争,和“管理”之道这四大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到家族企业的管理中去,做个德才兼备,能忍辱负重,有沟通能力和清晰职业规划的家族企业管理者。

彭晓伟总经理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内容,加上沉稳而务实的演讲风格,赢得在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如此一位校外导师,更应该积极向他学习,做合格的企业管理人。

上一条:2018级MIB研究生进行户外素质拓展
下一条:广东财经大学黄庆安教授主讲“社交网络对‘天生国际化’型企业的影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