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2022年广东省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22-03-21 16:36     (点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涉外法治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形成了外语学科与非外语学科“双轮驱动”、多学科多语种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格局,目前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2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5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经济贸易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经济贸易人才,以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人才培养为建设发展目标。现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三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国际商务(MIB)、税务(MT)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在全国国际商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学院构建了具有广外特色的“国际化培养、精英型教育”的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育理念。经过十余年的大力建设,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务人才培养高地。

广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是专门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和平台,是“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广东省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暑期学校由广东省学位办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承办,定于2022年6月15日至6月28日举行。暑期学校将借助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务行业快速发展的契机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立足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中心城市广州,面向全国,邀请著名学者和行业领袖开展系列讲座、调研知名企业、参访文化史迹,为国际商务硕士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助力培育卓越国际商务人才。

一、暑期学校活动安排

暑期学校以专题讲座、专家座谈、前沿讨论和学术沙龙等多种方式进行。所有正式学员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且考核合格后,将获颁广东省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二、暑期学校讲座主题

2022年暑期学校将聘请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国际商务领域国内资深学者、行业专家开展授课和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与学员深入交流并进行指导。所设议题如下:

“一带一路”区域国别商务文化

“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的创新发展

RCEP框架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务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粤港澳大湾区”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

国际金融投资自由化风险与对策

国际商务谈判中的跨文化沟通

国际化项目运营与管理的经验分析

区域国际投资协定规则前沿透视

国际商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验分享

三、暑期学校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6月15日9:00-17:00

上课时间:6月16日至28日(6月16日开学典礼,6月28日毕业典礼)

上课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校学员线下参与暑期学校地点为广州市番禺区外环东路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经济贸易学院;校外学员以线上方式参加暑期学校。

四、暑期学校报名流程

(一)招生计划

暑期学校招生对象以国际商务硕士(MIB)在读研究生和国际商务青年骨干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有意向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博士的应届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暑期学校优先录取。计划招生人数100人(其中青年骨干教师20人)。

(二)材料提交

申请人填写个人申请表(见附件),将导师和所在学校院系审核通过的签字盖章版扫描件,于2022年4月2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gjswsqxx@163.com),逾期不再受理。邮件命名为“姓名+高校名称+身份类别(在读研究生/青年教师)”,申请表命名方式与邮件主题一致。

(三)录取通知

录取结果将于5月中旬发送到申请人提供的通讯邮箱。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员须在3日内邮件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资格。

(四)报到方式

确认参加的学员,届时凭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在规定

的时间内报到,报到方式另行通知。

五、暑期学校相关费用

暑期学校向所有正式录取的全部学员免费提供学习材料。

六、暑期学校学习总结

所有正式学员在暑期学校结束时提交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心得,总结参加暑期学校的收获。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43283/19802010309

电子邮箱:gjswsqxx@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外环东路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院系楼30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1日

附件【附件1:广东省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docx1
上一条: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教育中心自设奖学金名单公示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总结暨交流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