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布告栏>>正文

布告栏

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奖学金办法
2019-05-27 16:42     (点击: )

、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类别与额度

(一)学习奖。对学习优秀者实行奖励,一等奖人数不超过本年级学生人数的2%,每人奖金6000元;二等奖人数不超过本年级学生人数的5%,每人奖金4000元;三等奖人数不超过本年级学生人数的10%,每人奖金3000元。

(二)优秀学生干部奖。对优秀班级干部实行奖励,每班(班级人数为55人及以下)原则上1人,每班(班级人数为55人以上)原则上2人,每人奖金2000元。

(三)学术、竞赛奖:自2019年9月起,发表经济学方向二类论文者可获学习奖二等奖。发表经济学一类论文者可获学习奖一等奖。获得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一、二、三等奖者(以参赛小组为参评单位)可获得学习奖的对应级别的奖励(奖励由组内成员协商分配)。

以上全部成果必须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论文本人应为第一作者,如本人为第二作者,则第一作者应为其导师。论文级别以学校科研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要期刊目录》为基本依据。本次评选所列成果的计算时间从该生入学时间算起至中心奖学金评选前。

、评选对象与条件

(一)评选对象为二年级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为:

1.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修养;

2.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所有获奖者无补考或重修课程,其中,学习奖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包括80分),或者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包括70分)并在三类以上刊物(以学校科研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要期刊目录》为基本依据)发表论文;

4.积极参加团队和社会实践活动,热诚为同学和集体服务;

5.同等条件下向有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的同学倾斜。

资格审查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无资格参加评选奖学金:

(一)受过各类处分者;

(二)考试作弊或有不诚信行为者;

(三)一学期内无故缺课10学时以上者;

(四)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共3次以上者。

、评选程序

(一)本人对照评选条件申报,并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

(二)由本人校内指导老师签署意见。

(三)MIB教育中心成立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评审:

1.学习奖按照学习总成绩的排名和名额评定获奖等级;

2.优秀学生干部奖和团队贡献奖采取民主推荐和中心审核相结合的方式。

(四)MIB教育中心签署意见并报经贸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批准获奖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召开表彰大会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评选时间及其他说明

(一)评定时间为每年11月份;

(二)如符合多项奖学金要求,按最高奖学金级别评定;

(三)本办法解释权归MIB教育中心。

                                                国际商务硕士(MIB)教育中心

                                                       2019年5月

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doc1
上一条:MIB校外导师专题讲座通知
下一条:2018-2019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候选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