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MIB商务大讲堂第十九讲—中国证券业和证券业职场人
2014-03-09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2014年3月5日晚,MIB商务大讲堂第十九讲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305教室举行。来自广州东莞证券董事会秘书,公司高管—骆勇先生带来主题为“中国证券业和证券业职场人”的讲座。本次讲座由MIB教育中心主任杨励教授主持。全体2013级MIB和法硕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精彩演讲

骆勇先生以转变(学生-职员)和谋变(员工-高管)为本次讲座两条线索,指出证券行业是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其发展有其自身规律,不可能只涨不跌,这也是个人理财应该学习和了解的知识。


职场寄语


骆勇先生认为,作为学生,在学校,主要是强调个体。同学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练就看家本领,明确择业目标,为将来的工作做好积极的准备。而在公司,则要注重集体,做好自己的工作,成为领域的专家,融入自己的团队,筹划个人的发展。面对从学生到职员的转型之痛,不适应是正常的,同学们可以先学习再模仿,再尝试着去改变,最后进行大胆的创新。


交流提问

上一条:MIB商务大讲堂第二十一讲——From Hu Run & Forbes Billionaire Ranking to Dragon Fate and to US-China Economic Relations
下一条:MIB商务大讲堂第十八讲——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理论与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