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MIB商务讲堂第二十二讲:“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2014-04-03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2014年3月27日下午,广外 MIB商务大讲堂第二十二讲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305教室举行。MIB校外导师吴雪清女士带来了题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MIB中心杨励老师主持,全体2013级MIB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国际结算部吴雪清高级经理从四个方面展开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概况,包括政策关注,数据累计,关键案例,调研参与。其中关于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政策体系是同学们提问最多的话题。

精彩演讲


跨境人民币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必经阶段,跨境人民币的发展始于09年7月,国家在北上广深莞设立五个试点,业务从最初简单的资本业务发展到如今涵盖存款,贷款,担保,融资等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涵盖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两个部分,种类有RQFII,DIM SUM BONDS等等。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银行业的各个方面纷纷进行提问,包括:对内对外投资部门运作,银行内部的信息系统管理,货物贸易等相关问题,吴雪清女士以她在银行业丰富的经验和体会,给以精彩而详细的解答。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互动提问

上一条:MIB市场营销移动课堂——移步“陈李济中药博物馆”
下一条:MIB商务大讲堂第二十一讲——From Hu Run & Forbes Billionaire Ranking to Dragon Fate and to US-China Economic Relation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