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MIB移动课堂:走进循环经济产业园
2023-04-18 10:20     (点击: )

2023年4月7日下午,为了拓展和丰富课堂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循环经济产业,MIB校外导师罗渝老师和辅导员许耿彬老师带领2022级学生走进黄埔区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将《区域商贸宏观环境与微观实务》的课堂搬到了广州环投福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东马油脂有限公司。

合影留念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广州环投福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环保科教中心,通过实物、图片和视频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处理沿革、垃圾分类知识、焚烧发电的工艺流程,并开展了丰富的环保低碳互动体验,通过参观活动深刻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生态环保经济园区不但能够节省发电成本,又能进行大规模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运营理念,实现了资源再利用的同时还保护了广州的绿水青山。

参观学习

随后大家来到东马油脂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首先向师生展示了整个生产园区,在对油脂企业的生产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后,企业的工程师移步室内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生产线、产品的主要市场分布以及企业的战略定位。介绍结束后,东马集团姜云龙董事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的回答。

参观园区

此次企业移动课堂活动作为MIB课程实践的重要部分,不仅增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以行业知识、职业规划为纽带,帮助同学探求企业经营之道,对本专业应用型、综合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已是首条
下一条:“财富管理,资本问道”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