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教学导师>>正文

董小麟
2011-07-13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董小麟,经济学教授,毕业于中山大学。1994年起任中山大学经济学系主任,1999年至2002年任中山大学教务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2002年至2011年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

现任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经济学名词审定委员、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顾问、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经济学会副会长、广东价格协会副会长、广东县域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广东省侨联顾问、广东连锁经营协会顾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广州分会暨中国国际商会广州商会特邀顾问等;同时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客座教授。

主持和参加过国家和省、市研究课题多项,主编、参编的教材、专著、工具书有20余种(政治经济学、国际营销学等领域),发表的经济学与管理学的论文100余篇,涵盖经济学、工商管理、高等教育改革与管理等多个方面。是国内首先倡导建立第三产业经济学的学者之一,也是二十世纪80年代就提出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学者之一。

主持的教研成果荣获2001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参加编著的教材获得2005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的科研项目《广东外经贸竞争力评价》获2009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的科研项目《当前国际经济发展变化对广州经济影响的研究》获2010年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并荣获“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2001年)称号。

上一条:郭桂杭
下一条:杜玉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