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实践导师>>正文

肖成老师
2012-04-12 00:00   师生天地   (点击: )

肖成,男,1956年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广东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第三届兼职副会长、广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

1994至1997年,任广发证券上海业务总部总经理;1997至1998年,任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1998至1999年,任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1999至2001年,任广发证券培训中心总经理。2000年至2002年,被中国证监会聘为全国证券、基金命题专家。2001至2002年,任广发证券公司控股基金筹备组负责人。在学术方面,兼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IB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MIB校外实践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中南大学MBA指导教授、云南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等职。

肖成博士先后出版了《市场机制作用与理论的演变》、《中国期货市场前沿问题研究》等学术专著;负责主持过多项重点专项课题,近期主持的课题主要包括:“上海期货交易所课题合作研究计划”(2009年)、“投资者结构与期货市场发展关系研究”(2009年)、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期货2010年发展报告》等;他还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和权威媒体发表文章50余篇,近期主要文章包括:《期货业务由佣金制向收费制转化的思考》、《现阶段中国期货市场竞争形态分析》、《我国期货市场的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建议》,等等。

上一条:肖振宇老师
下一条:尹志光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