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Do you really have a brand
2014-06-06 09:16     (点击: )

        2014年5月30日,广外MIB商务大讲堂第二十六讲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305教室举行。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传媒新闻学院教授James A.  Ebel 为MIB师生带来了题为“Do you really have a brand?....Identifying the key ingredients in the brand recipe. ”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MIB中心陈琳老师主持。MIB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Jmaes教授首先展示了自己的成果:他的客户,他自己的品牌,他的书以及他幸福的家庭。James认为“7个孩子的父亲”是他的“私人品牌”也是他最引以为傲的。

 

教授介绍

        接着James教授询问MIB的同学他们最喜爱的品牌是什么。肯德基,LV,家乐福等国际品牌被一一数出,教授肯定了同学们的回答,但也指出,大家几乎没有说出中国的品牌。这引出了James教授的下一个话题:为什么中国重生产而无品牌。他强调了品牌对于一个企业甚至国家的重要性---“每一次你使用别国的品牌,就吸收了人家的一点文化”。

       想要有品牌,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品牌定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benefit”和“feature”的区别,他认为“benefit”是指产品能为所有者做什么,“feature”是产品本身能用来做什么。清楚了这两个概念,Jmaes继续介绍“3T”,即“Tangible benefit, Truth, That’s me”。他通过Wound care Product, Picklevator, Steam cook and hand filled, Paintastics, Budweiser等一组经典案例来阐释这三个观点。

     

 

合影留念

     讲座尾声,同学们就创意到产品的实现过程,如何保持品牌的竞争力,如何防止模式被模仿等问题与James教授进行了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上一条:《区域商贸宏观环境与微观实务》最后一课掠影
下一条:MIB移动课堂——华南好景之行暨2014MIB云商杯辩论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