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珠江经贸论坛名家论坛-李俊生:新市场财政学的货币观——兼评现代货币理论
2019-10-29 16:21     (点击: )


本网讯10月29日上午,珠江经贸论坛名家论坛第4期在南校区校办公楼103会议室进行。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俊教授以及经济贸易学院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王俊教授主持。

李俊生教授主讲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市场财政学的货币观-----兼评现代货币理论”。李俊生教授从介绍新市场主体及结构入手,结合最新的相关数据,给同学们分析了现在货币政策的现状,趋势及对应措施。讲座内容丰富,李教授用生动形象的生活例子来讲解货币知识,不乏趣味性,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经济前沿的相关知识。也有很多国际学生自愿地来参加本次讲座来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

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财政政策的认识,也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研究方向,是一场不可多得的学术论坛。


主讲人简介:李俊生,现任中央财经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第七届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教育部全国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新市场财政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国际税收、公司财务管理与税收筹划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在《经济研究》、《经济管理》、《经济学动态》、《财政研究》、《Working Paper》、《China Quarterly》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 100 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 40 余部,其中包括英文教材一部、日文专著一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世界银行项目、亚洲开发银行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 40 余项。

上一条:2019年MIB新老生篮球赛
下一条:2019级MIB期中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