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MIB商务讲堂第53讲:创业的逻辑
2020-12-21 21:08     (点击: )

2020年12月15日上午,孵客科技孵化集团 CEO、五山博士联盟秘书长、广外校友创业联合会会长冯洪亮应邀于院系办公楼301作了名为“创业的逻辑”的专题讲座。经贸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主任陈琳副教授主持讲座,MIB2020级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陈琳副教授主持讲座

冯董事长首先分析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四次创业浪潮、当前创业的大趋势以及中国创业投资新趋势。其次分别从创业的时机选择、创业的方向选择、创业思维、创业的四道生命线、创业成败的财务决定因素等方面讲述了创业的方法及成功的要素。他指出,创业可分七步,即:① 发现用户痛点并找到解决方案 ② 构建商业模式 ③ 市场测试,模式验证 ④ 融资 ⑤ 组建团队 ⑥ 聚焦核心业务,其余外包 ⑦ 快速迭代,快速成长。

冯洪亮董事长主讲

此外,冯董事长还阐述了股权融资流程、商业计划书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案例分析了商业模式升级及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方向。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氛围十分融洽,给予了同学们在自主创业方面新的启发,为心怀自主创业理想的学子提供了创业指导。

上一条:MIB商务讲堂第54讲:金融新动态
下一条:MIB商务讲堂第52讲: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视角下的国际港口与航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