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总结暨交流会议
2021-12-08 09:26     (点击: )

为加强对新晋研究生导师的培训,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我院于12月2日下午在院系楼301会议室举行了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总结暨交流会议。院党委书记梁洁、肖奎喜副院长、孙楚仁副院长、魏作磊教授、2020年新晋博士研究生导师陈昭教授、王艳教授以及2020年新晋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王俊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王俊副院长指出,研究生导师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切实在研究生指导方式和指导时间上下功夫,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强调,研究生导师应充分熟悉学校各项研究生培养相关的规章制度,准确把握学科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指导能力,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王俊副院长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魏作磊从自身经验切入,认为研究生导师是一份新的责任,应该关注学生成长。导师本人应时刻保持学术活跃度,注重跟踪文献,引导学生走正确的方向。同时,他强调要因材施教,要采取包容的态度,以“言传”为辅,“身教”为主,树立起生活上、学术上的职业形象。

魏作磊教授发言

新晋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陈昭教授强调导师自身博学的重要性,表示作为研究生导师应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学术研究中不但要注重深度,还要注重广度。他希望导师对学生持以严格的态度,指出导师要平衡好与学生的距离,对待学生要有条件、有底线、有规矩。

陈昭教授发言

在自由交流环节,肖奎喜教授表示,成为研究生导师是一份荣誉,也是对能力的肯定,同时意味着承担新的责任和义务。他通过分享自己学生的案例,建议导师在对学生高要求的同时,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学生身上,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

随后,新晋研究生导师纷纷发言,表示会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向前辈请教、向同仁学习,并形成自己培养学生的模式,与学生共同成长。

肖奎喜教授发言

梁洁书记对新晋导师表示祝贺,提出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塑造。她希望新晋导师展现出新时代教师从德修身、博学精钻的精神,培养出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责任担当的优秀学子。她指出在现行导师负责制的背景下,不仅要明确培养目标和培养效果,还要做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有意识地培养学生抵抗困难的能力。最后,她表示,经贸学院将继续悉心听取师生意见,及时跟进解决人才培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梁洁书记总结发言

上一条:2022年广东省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下一条:应用经济学高端论坛MIB商务大讲堂中国“入世”20周年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