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广外MIB商务讲堂二十七讲——全球财富管理现状及路径
2014-10-11 10:45     (点击: )

本网讯  10月8日下午,广外MIB商务讲堂之二十七讲在南校区G406教室如期举行,来自UBS香港分行财富管理部的庄剑文董事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全球财富管理现状及路径”的精彩演讲,MIB中心老师及2014级全体MIB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堂,张轶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轶老师介绍了庄剑文先生。庄先生拥有国内国际多家商业银行的高管经历,现就职于全球最顶尖的私人银行,他的经历将带给我们全新的职业发展畅想

 

讲座开场致辞

 

庄剑文先生首先从银行的分类讲起,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私人银行,并以国内外的私人银行作为对比,表明了国外私人银行的从业者不仅对专业知识有一定的要求,还需要有一定的社会阅历积累,在座的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并认真地做着笔记。

 

畅谈财富管理

 

    之后庄剑文先生谈到了通往财富管理及其私人银行职位的路径他重点指出需要EQ和IQ的修炼。特别是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未来的财富战争是没有成功的个人,只有成功的团队。寄语并期望在座各位中能够涌现出二十年后的财富领袖。

 

人生需要修炼

 

讲座之后为学生提问环节。MIB同学们分别从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踊跃地进行了提问,庄先生详细地进行作答。互动时间近一个小时,此起彼伏掌声连连。

 

关注职场生涯

上一条:广外MIB商务讲堂第二十八讲——国际商务人才心理健康与心理素质提升
下一条:毕业季:广外2012级MIB不舍的学习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