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天地>>智慧课堂>>正文

广外MIB商务讲堂第二十八讲——国际商务人才心理健康与心理素质提升
2014-10-20 10:19     (点击: )

本网讯   1016日下午,广外MIB商务讲堂之二十八讲在南校区G406教室隆重举行。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国际商务人才心理健康与心理素质提升”的讲座。本次讲座由MIB教育中心陈琳老师主持, 2014级全体MIB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秀娟老师作为经贸学院的党委书记,同时也是心理教育方面的专家,她曾经担任广外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主任和广东省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在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黄秀娟书记首先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标准”、“国际商务人才心理素质要求”与“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心理素质的提升”等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历史人物曾国藩、李世民等案例强调了培养高情商的重要性。

精彩演讲

随后,讲座还设立了游戏互动环节。黄书记随机地抽取了5名同学,并给了他们一人一张白纸,让他们都闭上眼睛,然后按照统一的指令进行折纸游戏,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和其他人没有任何的沟通和交流,最终5名同学折出的结果却是大相径庭。通过这个“折纸游戏”,同学们明白了人际交往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要积极主动地进行沟通,才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

游戏互动

最后,陈琳老师进行了总结,与我们分享了她在这次讲座中的收获,并向同学们推荐了黄书记在讲座过程中提到的心理学方面的相关书籍,希望大家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人文素养,成为具有人文情怀的高素质的国际商务领军人才。

 

 (侯建星 尤力)

 

上一条:职业人生“八段锦”
下一条:广外MIB商务讲堂二十七讲——全球财富管理现状及路径
关闭窗口